Scorpion

人一个

记一个梦

做了个梦,把自己弄醒了。

故事重要人物基本上全员狗带只剩男主。姑且先把男主称为a。另一个重要人物叫琬,女的(唯一拥有姓名的角色),在a搞死她之前她在a心里是神交已久却得不到的白月光,但搞死她之后她跟a的关系定位是亲兄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一个也是被a搞死的姑且称为b,b算是琬的好朋友?还是和a关系匪浅纠缠不清的不知道怎么定位的人?我醒了忘记了。

最激烈的一幕是a发疯把全部人都搞死了。

啊对忘了补充,全员狗带之前的世界是武侠,狗带之后成了现代都市。

a发疯用一种非常厉害的寒冰类的武功把全部人打死了,b和琬甚至是一手一个打死的。然后那一瞬间a就懵了,各种撕心裂肺悔恨不已。

好了现在开始追忆。

a现在满是尸体和鲜血的发疯现场捡到了琬的笔记本(现在还是得不到的白月光),看她写以前的事。大概里面有他们当初的交流,心理历程什么的。最虐心的部分是这个本子后来成了一个流动本子,在那群狗带了的人里面相互传递,记录了各种他们美好的事,故事接龙什么的(这个时候a已经离开他们的生活,所以接龙里没有他)。a就一边看一边哭,自己拿着铅笔在上面补自己的话,假装自己也在过去加入了他们的接龙。“现在我终于加入了你们的生活,但你们全都不在了”之类的。(我表达得不好因为忘了,但做梦的时候心里最难受就是这一段了)。

a发疯干掉所有人这点虽然很变态但没有人责怪他,或者说在我梦里这不是一个会被谴责的行为。发疯是有原因的,大部分不是他的责任,大概是错过,误会,加上a的偏执和长年累月求而不得被扭曲了的感情等等阴差阳错凑成的悲剧。

a到最后孤身一人,不过还剩了两三个哥们儿(这是转成了都市背景)。a就沉浸在追忆过去中不可自拔,天天捧着手机看他找到的过去的点滴。后来好像是情人节吧,哥们儿单身狗去网吧开黑,他就看着手机掉在回忆里出不来。而且他还无处可去,在街上从一个店走到另一个店,总是因为长得太好看被拍被骚扰,甚至还上了热搜(这是什么鬼)。后来他只能去网吧找到哥们儿开黑的包厢继续安安静静看自己的手机。

因为上热搜被全网扒,他的家人朋友就不可避免的被扒出来了(对就是狗带了的那一批)。人多自然有诋毁。

最后就是他发文回应(这时候琬又成了他妹妹了),说她是自己最疼爱的好姑娘,还有他们都死了,你们不配提他们之类的。

总之,我也搞不清这个混乱的梦的内在逻辑发展顺序,但很悲伤就对了。没有怨恨,只有无尽的悲凉。

我现在写不出梦里感觉的十分之一,情节好多细节也不记得了。醒都醒了。


评论